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觀後感想


奇異博士一片,內容裏隱藏了許多靈性密碼。網路上有一篇靈性心理學作家所寫的文章,我在下方刊出連結,因為這篇文章正是宇宙統合意識透過這位作者所傳導的訊息。


我在這裡想要提醒大家,每一個人都是宇宙統合意識的一個面向。每一個人都有值得分享的智慧,每一個人可以是靈性的展現,我們的天使,也可能是協助啟發我們靈性的黑天使。放下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靈性訊息只有來自靈性老師」,讓我們開始真正的發掘,身邊所有的人,在我們生命裡的靈性任務。讓我們不再盲目崇拜靈性老師,因為盲目崇拜,只會導致最後自己的期望的失望。老師不能夠啟發我們,老師只能夠協助我們啟發內在的靈性領會。沒有自己內在的靈性,就沒有領會。


這篇文章「看懂奇異博士蘊藏的心靈密碼」很值得閱讀。(看不懂簡體中文的,可以將整篇文章copy下來放在Google翻譯裡面來閱讀。)無論你在生命成長的什麼階段,這部電影都能夠帶給你娛樂與啟發。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奇異博士」,或許可以考慮揪幾個心靈成長的夥伴一同觀賞,並且在電影之後分享,這部電影如何帶給你啟發。從夥伴的分享,我們可以聆聽他們的智慧與啟發。


心靈成長,可以從生命裡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來獲得啟發,智慧,激發 . . . . . 只要我們願意放下我們對他人的先入為主的信念,認為別人不擁有我們值得使用的智慧。


* * * * * * * * * * * * * *


看了奇異博士,我個人看到的幾個與我個人經驗相關的靈性訊息:在此分享。如果你還沒有看電影,先考慮一下要不要閱讀以下的文章。不要怪我洩漏影片故事內容喔!


1)奇異博士的小我將自豪建立在他的醫術成就,覺得自己是高人一等。所以對任何其他人就完全沒有尊重。這是一個在身心靈界常見的狀況。太多人認為自己因為在身心靈方面的成長,就自己認為一定比別人有智慧,或是在某個程度上是高人一等的。認為自己身邊的人,如果沒有以跟自己類似的身心靈方式來成長,就一定是「不夠好」。當我們的小我在感到自豪的時候,我們的杯子已經裝了滿滿的水,再也加不進去了。而實際上,我們只是在自己的自滿裏,限制了更多前進的潛能。許多人一輩子也沒有走上所謂的身心靈的道路,但是它們應用自己的方式在成長蛻變,也會傾聽別人的智慧,再拿來自己的身上使用。這種成長蛻變是身心靈成長的實質,只是沒有掛名或是歸功於「身心靈成長」。


2)當一個機緣結束的時候,宇宙是會打開另一扇門。如果我們一直執著在「不願意那個機緣結束」,對宇宙又哭又鬧,掙扎萬分,我們根本就看不到另一扇門的潛能。這也是我生命裡一再證實的事情。每一次,好像有什麼困難的地方,逼著我離開,或是覺得好像被強迫處於一個我並不想要的狀況。我會問宇宙,這是對我跟對一切萬有最有建設性的安排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就在前進的路上,慢慢地觀察,宇宙到底在祂的葫蘆裡賣什麼藥。


3)古一大師,當初遇見奇異博士的時候,並不知道他的天賦是什麼。在奇異博士不順從指令的狀況下,卻無意地啟發他的潛能。這一點好像十多年前,我學習Muscle Activation Technique (MAT,一種應用肌肉測試,來分析並糾正肌肉機械系統著力失衡而造成疼痛或運動傷害的療癒方式)老師規定大家一定不可以再學習其他種類的肌肉測試課程。我就不是那種老師說,我就乖乖聽話做的那種學生。我自己覺得當我在使用MAT的過程中遇見超乎MAT理論可以解決的客戶狀況的時候,我就會很想要找到解決問題的答案。所以我另外學習其他的肌肉測試課程。MAT老師對我不聽從他很生氣,公開取消我的證照。他的行為讓我覺得很無稽,因為證照是他給的,公開取消也就是說他自己承認他證照給錯了!考試就是考試,考過了就是考過了,還有可以隨隨便便取消證照的嗎?我當時認為,他的證照如果是這樣隨隨便便就可以取消的,那也不值得我去拿。原來我自己把力量給了老師,自己不知道。他取消了我的證照,我反而覺得自己拿回了力量,因為我學過的東西是系統化的人體機械學理念,真的搞懂了,就是我擁有這些知識。不需要他的證照來告訴我我的價值。

我另外學習的PKP (Professional Kinesiology Practice). 這個課程是一對夫妻在教的。女老師非常的嚴謹。她說一定要按照課程的進度學習。每次上課,老師會發那一次上課進度的講義。我在網路上看到澳洲有在賣這個課程的正式課本,因為這個課程在澳洲與紐西蘭是四年制的大學課程。我就自己訂購了課本。在美國的課程是8個梯次。我上過三個梯次之後,就開始拿課本裡的練習一直自己做。並且開始在個案的時候也拿來應用。我自己使用很多創意的方式來應用課本裡的內容。女老師對我不聽話,非常的不滿,對我非常的生氣。男老師卻偷偷的跟我說,如果你能夠很有創意的使用你所學過的東西來解決客戶的問題,我絕對不會阻止你,也不會認為是不好的。但是女老師堅持,如果我沒有上完所有的PKP課程,就不可以公開聲稱我在使用PKP。我也同意她的看法。因為我會很靈活的使用我所有的工具,所以實在也不能夠明確的說,我使用的那個方法是那個課程來的。

回頭看過,除了職業上的事件,連親密關係也是一樣,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事件。關了一扇門,總是有另一個更好的機會出現。連2012年,前男友與我的分手,他跟我兩個人都從宇宙訊息場問到,分手是最完美(for the highest good) 的安排。真的,他如果沒有離開,我哪有機會住在這麼美麗的愛爾蘭,到處有超級棒的能量,哪有機會認識現在的又可愛又體貼的老公?讓我有機會學習創造更美好的親密關係?


4)奇異博士自己的限制性信念,讓他在練習開任意門的效果很差。古一大師帶著奇異博士到聖母峰,把他丟在那裡。讓奇異博士在冷凍休克之前,逼自己打開任意門。古一大師這一招,就是刻意的把奇異博士放在一個困境,讓他的求生本能有發揮潛力的機會。有時候,我們對人好的時候,反而造成了他們不需要努力的狀況。我的前男友(跟我一起搬回台灣的美國人),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一直說要有時間身心靈成長,不願意在台灣找工作。在台灣兩年半的時間是我在財務上支持他。整整四年之後,前幾天他竟然以電子郵件與我聯絡,告訴我他又要回台灣發展。 我心理默默地祝福他。希望他找到他自己的潛能與生命的意義。

父母親照顧孩子無微不至,孩子就學到了被照顧是理所當然,就不想要努力,也一直拿得理所當然。甚至一昧的要求身邊的所有人,都要順從他們的意。這樣的孩子,沒有機會經過困境,不知道什麼叫做努力,什麼是享受自己的收成。也不知道什麼是團隊精神。因為沒有機會在團隊裡擔當任何責任。有時候還自己認為是高人一等,藐視他人。現代社會太多公主王子症候群。我常常在想,真的有多少人,知道要如何為他人創造對他們有建設性的困境?讓他們在掙扎裡找到力量?

每一個困境,都是我們擴展的機會。無論是觀點看法創意與技巧。無論我們是完完全全自己處理我們的困境,還是靈活的應用從他人學習來的智慧與工具來脫離困境,我們真的需要執行過,才能夠說自己擁有了這些經驗與智慧。

身心靈理論很能說得頭頭是道的人,不一定有應用的智慧。把這些理論身體力行地過日子,才是最踏實最有收穫的。回過頭來看,我也拍拍自己的肩膀。給自己一個讚。

5) 話說奇異博士電影裡的許多奇蹟什麼的。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完全來自幻想。根據我自己研究跟玩了將近二十年的形而上學,其實奇異博士電影裡有關形而上的操作,進入異次元,開蟲洞,靈魂出體,這些與我個人的經歷真的相差不遠,只是以電影能夠視覺化的方式,讓這些狀態看起來「酷」多了。形而上學,是以我們的意念來掌控並且創造能量,進而改變3D的實相。我們可以學習做能量療癒(例如靈氣一類),導引能量,這就是基本的形而上操作。華人的歷史上有許許多多的奇蹟,像是黃帝發現經絡,發展針灸治療,華人的藥草知識也是一流的,藥草的發展過程,就是用意識去感應這藥草的能量如何改變身體的能量/經絡。這也不是奇蹟,只是我們忘記了還可以這麼做,缺乏練習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